2011.3.1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前文請參閱【心情故事】生命中的天使:序言


 


本文原標題:【心情故事】生命中的天使(1)永恆的金幣:愛與關懷


這是『生命中的天使』的第一篇,


也是今天(2011.3.12)兔寶寶律師吃米粉羹時候想到的(呵)。


想了想,真的很感謝那位麵攤的老闆娘


 


祝福大家安好與吉祥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


以下是這段故事。


兔寶寶律師由於家中的一些因素,


國小六年級時,就離家出外居住,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著實有受了一些苦楚,


所以不免有點偏激,乃至個性上憤世嫉俗。


(呵…後期才認識我的朋友,會比較難想像^_____^


 


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有次受到一個挫折,覺得自己深深受委屈


(現在想想,也沒什麼呢)


 


其實就是被冤枉偷錢


然而,我當時雖然窮,也不會想去做這件事的


 


當時很傻,一個笨蛋念頭或執著現前,


就是:『你冤枉我,我就死給你看!證明我的清白。』


(好孩子千萬不可以這樣喔^^)


 


那時是冬天,晚上有點冷,


就在氣憤的走著時,


路過菜市場旁的一家麵攤,(當時要收攤了)


(那家麵攤很棒,用料很豐富實在)


(當時一碗麵大概是10元至15元,那家麵攤則是還堅持賣10元)


當時,摸摸自己的口袋,還有兩個五元


 


想了想,就走進去麵攤,跟老闆娘說:


『給我一碗米粉羹!』


(呵…現在朋友們知道,為何我是今天吃米粉羹的時候想起來的)


老闆娘煮好一碗米粉羹,送過來,


我開始囫圇吞棗的吃,


很快的,在一片胡思亂想中,食不知味的吃完了


 


我說:『老闆娘,這是10元。』


準備拿給她之後,就轉身離去。


 


老闆娘像是看著自己的孩子,


(當時在吃米粉的時候,她就坐在稍為旁邊的桌子看著我)


 


她用台語說道:『孩子!你怎了?』


我說:『沒事。』


她又說:『常常看你一個人來吃麵或米粉,……』


(當時的我覺得很煩,只想丟了錢就走。)


 


她突然說:『你要去自殺?


我愣了一下,心虛的說道:『沒有、沒有。』


又說:『妳趕快收錢,我要走了。』



(待續)



接續閱讀:


【心情故事】看不見的金幣(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