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寵物胖出病來 天冷掛病號


更新日期:2011/01/07 20:17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天氣冷,不僅感冒的人變多,愛貓愛犬也會感冒,有動物醫師今天說,犬貓感染病號近來增加23成,原來寵物胖過頭又高齡化,慢性病纏身,以致對動物感染疾病的抵抗力下滑。慈愛連鎖動物醫院負責人陳培中表示,吃得太好、運動不足所釀成的健康問題,不僅是人的文明病,也出現動物身上,被主人帶來看病的胖貓胖狗,往往有心血管、代謝性等慢性病,更因為太胖,肌肉關節不堪負荷。


 


陳培中就看到有隻吉娃娃胖到10公斤,還有70公斤的黃金獵犬,都是正常的23倍,要怪飼主寵過頭,過度餵食,放任愛貓愛犬跟著主人吃的太鹹、太油或太甜的食物。陳培中引用相關市調資料指出,國內有63的民眾飼養動物,他在自己的連鎖動物醫院門診觀察到,近4成的犬貓罹患慢性病,肥胖和老化正是動物的健康殺手,而且動物沒有健保,一旦生病,比人看病還花錢。


 


由於肥胖會使犬貓等動物伴侶的免疫力降低,進而使感染傳染性疾病的機率增加2倍;陳培中發現,近日氣溫變化大,感染傳染性疾病的伴侶動物數也增加近23成,其中,又以犬瘟熱、支氣管炎、副流行性感冒為冬季前3大常見疾病。陳培中表示,近8成的狗狗可以活過1520歲,由於動物1年的老化相當於為人類的57年,飼主應每年定期安排寵物健檢,若寵物曾罹患嚴重疾病者甚至需要每半年1次。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7/5/2kfvz.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