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延伸閱讀:



兔寶寶法律新聞:陸客是否國賠 須研議適法性


兔寶寶法律新聞:陸客能否國賠? 吳敦義:必須基於對等原則
兔寶寶法律新聞:〈快訊〉陸客國賠? 廣義適「兩岸關係條例」



--


標題:綠委反對蘇花陸客國賠


更新日期:2010/11/01 20:16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日電)有關蘇花公路坍方罹難中國旅客申請國賠問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陸客沒有要求國賠權利,政府應優先處理近年受災國人國賠案。


 


民進黨團下午召開黨團會議,會中針對蘇花公路坍方罹難的中國觀光客申請國賠一事進行討論,黨團成員一致認為,陸客並無國賠的資格,行政院若要用第二預備金等方式發給陸客慰問金,民進黨團沒意見,但反對讓陸客提出國賠申請。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會中表示,依據國家賠償法第15條規定,「本法於外國人為被害人時,以依條約或其本國法令或慣例,中華民國人民得在該國與該國人享受同等權利者為限,適用之」。


 


民進黨團指出,台灣人到中國旅遊,意外頻傳,但未曾獲得中國政府的賠償,中國的毒奶粉危害台灣孩童健康,民事賠償迄今也無下文,在中國這種態度下,對中國旅客給予國賠就顯得更不合理了。


 


民進黨團強調,近年來尚有豐丘明隧道、雙園大橋與國道3號走山等申請國賠迄今仍無結果;民進黨團認為,政府對國人申請國賠的案件,應優先考量。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1/5/2g2up.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1.0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