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0-3  0630-4  

2017.6.30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兔寶寶律師微電影劇本【被殺價的便當】

 

聲明:以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做了一個夢!

 

角色A:老楊/兔寶寶律師(飾演「便當店老闆」)
角色B:少年/寶寶/獅子兔(飾演「買便當的少年」)
角色C:月美女/老婆大人(飾演「老楊的太太」)
--
晚上8點多,街上仍然熱鬧。
已經過了晚餐的時間,
某個社區內的便當店準備打烊。

 

餐桌上,擺放著剩下的兩個便當餐盒。
展示牌上面寫著「高級豪華便當,售價100元。」

 

坐在櫃台旁的老楊,伸了伸懶腰,道:
「呦!準備休息啦~」

 

少年走了過來。

 

看了老楊一眼,
少年說道:「老頭,我買這兩個便當。」

 

老楊:「好嘞,客人您稍候,我馬上幫您裝起來。」

 

少年:「等等!」
「我買!可是這兩個我只付150元。」
說完,直接掏出150元,拿在手上。

 

老楊:「客人...,這...。」
頓了一下,老楊溫和微笑的說道:
「這位小兄弟,您是剛剛搬來附近的?來我們便當店的,可都是熟客多,我們這種便當是賣100元不二價,您看
這...」

 

少年:「我就是要殺價,老闆,打折吧!」
「反正你生意難做,也要打烊了,何必堅持?」

 

老楊:「我們是沒有打折或殺價的規定,但是要是過了晚......唔,您這是...」

 

打斷老楊的話,少年強塞150元到老楊手中,
少年道:「就這樣吧!150元。你也賺了。」

 

老楊苦笑了一下,說道:「小兄弟,您要不要看一下我們便當店的規定?」
說完,指了一下牆上的各式便當餐點的牌子及價目告示。

 

少年:「沒必要看,我只要拿走這兩個便當。」

 

老楊嘆了一口氣,道:「這樣老頭子我很為難,小兄弟呀,您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我還是要守規矩,便當我可以不賣,本店過了8點後,我就沒收過這個價錢。」「您看...」

 

少年:「那是你家的事,就這樣了。老闆,後會有期。」

 

說完,少年一溜煙的走了。
一邊走還一邊笑,一臉得意的樣子。

 

笑道:「跟您小爺講道理,做夢!」
「小爺我要砍的價格,那個不是刀刀見骨,哼哼。」
(眼前浮現我家「寶寶」一臉賤笑的模樣)

 

收了款。打烊,老楊關了店門。
清理店內,整理環境、預備明天的材料。

 

騎著腳踏車,回到社區家裡,
老楊躺在床上,唉聲嘆氣。

 

(老楊老婆)月美女柔聲問:
「老頭子,怎麼啦?」

 

老楊又嘆了一口氣。(....討論自動省略)

 

「強買強賣?不守規矩?」
「強人所難?欺負老人?」

 

「欠缺教育?不敬老尊賢?」
「弱肉強食?年少氣盛?」

 

「這是年輕人的天下了....」
「我們老了,想當年,....」

 

「由利潤的角度觀察,這是兩利。」
「老楊避免了損失,贏得(取得)收益,少年了減少支出,也取得了所需。」

 

「這是一個赤裸裸的案例,告訴我們一個社區的衰微,一個時代巨輪下,環境的變遷,我們應當關懷老人,我們...我們...」

 

「夭壽,欺負老人,當我們社區沒人?」
「去查是哪一家的孩子」
「他家沒大人?」「這樣對待老楊?」

 

「死孩子,吃這個便當,肚子拉死你。」
「老子就不賣了,怎樣?有錢了不起?」

 

「贏就是贏,物競天擇。」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老楊呀,殺個價而已,看開點啦!」
「又不偷不搶,這年頭,殺人放火的比比皆是。」

 

「寧我負天下人,莫天下人負我。」

 

「還好我聰明,老頭笨。」

 

「唉,便當不錯吃,我是不是殺價太兇了?」
「改天再去買吧,那老頭看起來也蠻可憐的。」

 

「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
「開源節流,能省則省」
「殺價是要訓練的,臉皮就是要厚,不然那來節省?」

 

「他新來的,不知道規矩?」
「少年(他),沒看招牌寫的喔?」
「他剛剛搬來,還不知道一些規定吧?笨鳥。」
「少年到底懂不懂(規矩)呀?」

 

以上,我們可以再寫出100種想法、心念及各種理由。
來自於「老楊、少年、月美女、鄰居、旁觀者等等。」

 


畫面轉向:
老楊便當店價目招牌上「一行字」寫著:
「敝店所有便當,晚間8時過後,一律售價50元」

 

畫面轉回老楊家,床上:

 

老楊唉呦,一臉無奈的說:
「我前後提醒他三次(以上)耶,都明講!」

 

月美女瞪了一眼:
「你這種個性,講話吞吞吐吐,誰知道你在表達什麼?」
「應該直接退50元,給這位可憐的孩子!」

 

老楊:「我要退呀,他就自己跑了。」
「我...我要說明呀。」

 

老楊伸手,晃了晃食指,
說道:「明明就在眼前,他總要看一下規定吧?」

 

月美女:「這孩子也是自作聰明,唉。」、「睡了吧」

 


終云:
從來明明白白,何苦自作聰明。
有無得失之間,善逝不一不異。

 

是為微電影劇本。
時2017.6.30晨(晚間潤稿)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帝謙執業資訊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帝謙法律事務所官網:http://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