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沒有照時間順序,只是隨想)


昨日(1):有位好友打電話給兔寶寶律師,


好友說道:『你會不會太晚睡呀?』(感謝他有來看我的部落格^^


『小心過勞死喔!!』


(呵……恰巧後來就在編纂行政院勞委會的過勞及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之認定參考)


 


昨日(2):在高分院開庭(工程糾紛),


律師好友湯東穎大律師,剛好是我的下一庭。


在法庭上,面對伔繁的程序及詢問,


有時轉頭,看到好朋友在場,心中就覺得很欣慰。


(順道感謝當庭法官的勸諭兩造和解)


 


昨日(3):拜訪一位執業超過30年的資深道長,


協助說明訴狀之內容及整理。


前輩道長關心問道:『你怎一臉疲憊?』


我則講述近日處理訴訟狀況,並略報告一個醫療糾紛處理。


 


昨日(4):與一位律師好友聊天,恭喜她近日合署事務(辦公室)開張,


也是位兔友(養可愛的道奇兔),至於祝賀禮呢?


她說:『送一包鋼琴兔飼料就可以摟。』(哇哈哈^____^


 


昨日(5):(行政)會議開會,討論事務所之行政規劃與預算。(細節略)


 


昨日(6):討論一個行政訴願,於個案上與法制上的可能性。


 


昨日(7):忘了拜訪一位企業主(A)。


 


昨日(8):與一位企業主(B)電話溝通,略討論案件。


 


昨日(9):某法官來電,曉諭訴之事項。


(之後,再與書記官聯繫與轉達意見;今日補呈書狀)


 


昨日(10):聯繫某當事人,述明訴之進度及處理。


 


昨日(11):處理某公部門講義及事務事項,尚未回報。


(剛剛快4點本來要回信,後來覺得尚未處理完備,暫緩。)


 


昨日(12):信箱裡面,很多很多電子賀卡;看了很開心。


 


昨日(13):對一個霸凌事件,緩和家長與家長間之情緒。(唉)


(順道為2個月之前,某個霸凌事件家長感謝函,寫了一點感想)


(心想,若當時恰如現在這新聞議題已然受注目,或許和解條件內容會更好)


 


昨日(14):幫某位少年與其家長,寫感謝函給法官與保護官。


(案件已經終結一段時日)


(目前少年已經過的很好,誠心改過,且遠離不當之交友情形)


(少年由當初學科被當超過一半的情形,目前名列班上前三名)


(少年說:領到獎學金與打工的錢,要請我吃飯^________^


 


昨日(15)至昨日(22):剛剛看了,決定省略。


(註:別罵我,寫的越來越像是流水帳)


 


心情沉澱了一下,望了一下窗外,


由黑夜裡,看著慢慢即將天明。

(冷冽的空氣中,有種很寧和的感觸)



 


突然想起,今晚就是聖誕夜,


黎明之星,就在您我的心中。


我說道:『因為有您們,所以我會很努力的。』


 


寫了兩句短詩:



『黎明窗前,與您相伴』;


『是以至誠,祈願圓滿』。



 

祝福大家吉祥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0.12.24.AM.5.04


(註:完全沒準備聖誕計畫或慶祝,這點對老婆大人要好好的懺悔)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