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多年前,依稀記得是1997年至1998年之間,


某日在研究室,與鄧衍森老師談天,


當天談到一個很棒的諺語,


是法律人面對心靈衝突時,


所展現的脆弱與堅強調合。


 


(當時以為是法諺,早期西洋古典法學與哲學,其區分較不明顯)


(當時所談,比較近似這次翻譯的『中文部份』,嚴格來說並非原文直譯。)


( 鄧 老師與師母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老師與師母的宏觀、對生命的自在、淡泊與豁達,都影響兔寶寶律師一生)


 


後來去查詢資料,就知道是『寧靜祈禱文(Serenity Prayer)』。


今日恰巧是聖誕節,回憶之餘,就寫了出來。


與您一起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祝福吉祥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0.12.25.PM.11.09


--


寧靜祈禱文(Serenity Prayer


(註:兔寶寶律師仍採『意譯法』,


(中文翻譯更動原內容語詞,若有過咎,係筆者智慧不足之誤。)


 


神啊


當我努力,卻無法改變時,請您賜給我『寧靜』;


當我懦弱,難受而沮喪時,請您賜給我『勇氣』;


當我困惑,應詳辨真實時,請您賜給我『智慧』。


 


原文: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補充註解:


寧靜祈禱文(Serenity Prayer),為世界二次大戰初期,由當時之神學家瑞合尼伯( Reinhold Niebuhr)1943年所撰寫,其內容充分展現寧和與面對衝突之調適,也深深影響當時戰時不穩定之人心,使之寧和與充滿希望。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