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原標題:英國老婦被摘錯器官 死在手術檯上
英國一家醫院的醫生,誤把腎臟當肝臟,導致一名77歲的老婦,流血過多而心臟衰竭,死在手術檯上。


法蘭西斯老太太罹患腎臟癌,前年七月動手術切除右腎,基於加速復原的考量,醫生採取小切口手術,主刀的醫生在完成切口之後,把他認為比較容易的摘除腎臟的部分,交給在旁見習的住院醫師來做。從來沒有做過這種手術的住院醫師,把手伸入切口,要移除病患的右腎,可是他發現手的觸感不太對,主治醫師馬上接手,不過有可能是住院醫師已經破壞了保護肝臟的薄膜,肝臟向下移位,以至於主治醫師也誤把肝臟當成了腎臟他用力一拉,肝臟撕裂,病患血壓急降,開刀房急call兩名資深醫生前去幫忙,不過老太太已經回天乏術。


醫院在完成調查之後,提出報告,也取得家屬諒解,雙方庭外和解。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8%8B%B1%E5%9C%8B%E8%80%81%E5%A9%A6%E8%A2%AB%E6%91%98%E9%8C%AF%E5%99%A8%E5%AE%98-%E6%AD%BB%E5%9C%A8%E6%89%8B%E8%A1%93%E6%AA%AF%E4%B8%8A-034150960.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1.1.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