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3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接續前文:


【霏霏兔傳奇(46)】小霏霏生命紀念(1):我們心愛的小天使



【霏霏兔傳奇(47)】小霏霏生命紀念(2):心愛的小天使與巧合的時間




1028早上7點多,


小霏霏回到家之後,臉上露出安祥及滿足的表情,


(小霏霏的姿勢就是一般在家中籠子裡,側趴躺著睡的樣子)


彷彿靜靜的睡著,我們甚至覺得小霏霏在微微呼吸,


有著那種小霏霏安祥睡著時,肚子微微起伏的感覺。


 


妻子說:『小霏霏好像一直在微笑。』


我也覺得小霏霏到家之後,就有種穩定與安詳的寧和。


 


看著小霏霏,一直流下眼淚,


我們深深感謝小霏霏的陪伴,


我們很溫和的說:『謝謝小霏霏~我們永遠愛妳。』


--


下午,聯繫好動物安寧事宜,


我與妻子輕輕對小霏霏說:『我們要一起去山上摟,小天使要乖喔。』


 


抱著小霏霏與紙箱,與業者聯繫好之後,


我們跟隨業者到了大社那邊的觀音山上,


是個環境樸雅的房屋(農舍)。


 


午後的天氣很好,有著陽光與微風,


當天下午,只有我與妻子在現場,


算是一個,個人的告別式場所。


 


簡單儀式之後,我們來到火化的場所,


在旁邊的桌子上,我們再次打開紙箱,


我們夫妻靜靜的看著安祥睡覺的小霏,


用手輕輕撫摸她的頭及身體。


輕聲說道:『小霏霏~~之後在天堂好好睡覺。』


微笑了一下,說:『之後我們在天堂在相聚。』


 


服務的年輕人(是個很溫和的年輕男士)想將小霏霏抱入火化爐,


我看了一下,說道:『我來抱吧!』


他說:『可是火化爐餘溫還很熱。』


 


我笑了一下,沒有回應他:


『輕輕的抱起小霏霏,慢慢將她放在火化爐內。』


身體、手邊,感受到爐內的溫度。


我輕輕的摸了小霏霏的頭,


說道:『小霏~離開這身體,台語:(走)!去天堂。』


突然,瞬間感受到溫和光芒的包覆以及小霏霏的離去。


 


年輕人緩緩的關上門,


我們夫妻靜靜的看著,


小霏霏仍然像是睡著一般微笑著。


 


年輕人按下了送火的按鍵,


那瞬間,我們又心痛了一下。


--


望著火化爐的頂部,


突然飄出煙,感覺小霏霏正在向天堂前進。


 


過了一會,我跟妻子說:『我們去散步吧!』


於是兩個人牽著手,到園區去散步。


 


午後陽光很和煦,伴著微風的吹拂,


感受到,掌心間傳來的溫度與溫暖。


 


園區裡,有著其他動物們的花葬區,


我們在慰靈碑前,雙手合掌祝福祈禱。


 


我們夫妻倆,慢慢在園區裡散步,


感覺生命的意義與生存的珍貴,


追思著小霏霏,


我們的手,握的更緊。


 


妻子突然說:『覺得小霏霏很幸福的跟著我們,像是小天使在旁邊陪伴飛翔。』


我說:『我也是這樣覺得,有種衷心的感謝與充實的感覺。』


 


午後的陽光,持續照著我們。


我們夫妻相握的掌心,


突然深深感受到生命,


感受到生命歷程寧和的幸福。


 


牽著手,我跟妻子對望,


一起說道:『謝謝小霏霏,你是我們心愛的小天使。』


衷心感謝,小霏霏用她的生命陪伴著我們


 

接續閱讀:


【霏霏兔傳奇(49)】小霏霏生命紀念(4):愛與關懷:感謝小霏霏生命的陪伴,豐富我們的人生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