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接續前文:


【霏霏兔傳奇(46)】小霏霏生命紀念(1):我們心愛的小天使


【霏霏兔傳奇(47)】小霏霏生命紀念(2):心愛的小天使與巧合的時間


【霏霏兔傳奇(48)】小霏霏生命紀念(3):向天堂飛去,化成小天使的小霏霏



--

約定的時間到了,


我們從花園區,走回火化爐那邊,


 


年輕人緩緩打開火化爐,


我們看到小霏霏的骨骼,


仍然是原本趴著睡的姿勢,


 


靜靜的望著,我們夫妻眼角都有淚光,


一個生命,暫時到此劃下句點。


 


年輕人在骨骼逐漸冷卻後,協助我們一起撿骨,


我們看到一些,在小霏霏身體肚子部位,


不屬於骨骼的東西,(年輕人以他的經驗說那不是骨骼)


是種灰色的鈣化物。(表面有點不規則的脆弱細洞結塊)


 


我們猜想,那應該是造成小霏霏肚子不舒服的(酸鈣)糞石,


小霏霏生前,常常受到肚子阻塞的痛楚,


後來在揀骨時,我們就將那些結塊取走,


我與妻子,還用手將那些結塊捏碎丟棄


 


我說:『小霏霏,這些痛痛不見了喔!


緩緩將小霏霏的遺骨,依序的放入骨灰罈中,


並且慎重的封罐,以及用一個錦布囊包裹著。


 


處理好事務之後,


我們深深的向年輕人道謝,並且跟 管理員 小姐致謝。


抱著小霏霏的骨灰罈,我們開車下山。


 


我在車上,將小霏霏的骨灰罈放在胸前,(妻子開車)


妻子摸摸那絳紅色錦布的包裹,


感覺就像是在摸小霏霏的大頭,


小霏霏生前,我們出遊時就是這樣,


我抱著小霏,妻子趁著在停車的空檔,會轉過來摸摸小霏霏的大頭。


 


我們還是很難過,但是感受到溫馨及關懷,


『一個生命的逝去,不表示這個生命對我們的意義就消失或消逝,』


『相反的,我們仍追憶與她生前的相處,以及對我們的愛與關懷。』


 


我們說:『小霏霏,我愛妳!』


 


回到家中,我們緩緩的將小霏霏的骨灰罈放置在她的籠子中,


並且將飼料盆裝滿小霏霏最愛的牧草與飼料,也換上了飲水。


 


妻子說:『老公~我們這樣做,會不會很傻?』(有點像是說:會不會不好的意思)


望著小霏霏的骨灰罈,


我微笑說道:『她是我們心愛的小女兒呀。』


『這樣做沒什麼不好的』、『我們愛她,也尊重她的生命與生命歷程。』


離去的是她的肉體,跟我們相伴的是她的心靈。』


『她去當小天使了』,『可是我們的真心的關愛,她一定能感受的。』


 


--


早上10/29),要過來書房寫文章之時,


我對著小霏霏的籠子方向說道:『小霏呀~爸爸要去書房寫文章摟。』


 


雖然寫文章時,又再次不停的流淚,


但是,我想我們已經開始慢慢知道,


小霏霏過的很好與幸福,開始知道這是生命的一個過程,


 


『離別,並不表示就是結束!』


『相對的,是在這時空的緣起中,我們有多深愛我們身邊的人事物。』


 



之後,我們會將小霏霏的骨灰罈帶回鄉下安葬,


在那我們居住的鄉下小小平房,


那個雅緻簡樸的小花園裡,永遠的讓她在那邊安息。


 


妻子突然對我說:『老公~~遇到你真幸運。』


我說:『遇到妳,更是我的幸運。』


 


妻子天真的又說:『那小霏他們呢?(包含球球、寶寶及楊岩岩)』


我說:『她是我們珍惜及心愛的女兒,球球、寶寶、楊岩岩他們是兒子摟。』


 


我們想對最心愛的小霏霏說:




『只是暫時的離別,我們愛妳。』

感謝小霏用生命陪伴著我們。


『豐富我們的人生,讓我們充滿愛與關懷。』


 



接續閱讀:


【霏霏兔傳奇(50)】小霏霏生命紀念(5)【完結篇】對小天使小霏霏的回顧:感謝我們最心愛的小霏霏,我們永遠的小天使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