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假掛號詐領健保 醫生被訴求刑7


更新日期:2011/04/0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瑪家鄉秀和復健科診所派遣不具醫師資格的物理治療師到安養中心為老人電療,再收取病患的健保卡回診所虛偽掛號,涉嫌製作不實的門診處方及治療明細達七百多診次,向健保局詐領一百二十八萬元健保給付,診所負責人女醫師吳惠淨等人被屏檢依詐欺罪起訴,檢方並對吳女求處七年重罪。


 


秀和診所已於九十七年四月停止營業迄今,診所自九十二年與中央健保局簽約,但自九十五年四月至九十七年四月間,吳惠淨指示行政助理歐麗英、物理治療師張珊華、陳穎慶,前往長治鄉長青老人養護中心、內埔鄉百齡老人養護中心、三地門鄉的遠志安養院等處,由不具醫師資格的物理治療師為老人電療以及被動關節運動等簡單復健治療。


 


治療後再由三人向這些養護中心護理人員收取病患健保卡,返回秀和診所「刷卡」掛號,製作不實的門診處方及治療明細,並依不實資料申報醫療費用,再向中央健保局詐領七百四十二診次,高達一百二十八萬元健保給付。


 


復健治療師張珊華、陳穎慶等人坦承向安養中心護理人員收取病患健保卡,帶回診所刷卡,這些病人並未到診所就診,健保局也指負責人吳 惠淨 醫師未到安養中心看診,但吳惠淨、助理歐麗英否認,堅稱曾到安養中心看診,物理治療師帶回的健保卡是老人們先前到診所時欠卡,才收回補卡。


 


檢方昨天偵結,不採信女醫師與助理說詞,將四人全部起訴,但對吳、歐各求刑七年、五年兩名物理治療師坦白從寬,建請法院從輕判處一年六個月並宣告緩刑。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7/78/2pdo3.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5.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