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兔寶寶律師有一段時間沒見到許津瑛醫師了(是一位非常好的兔科醫師),


近日卻在新聞中見到,係呼籲民眾養育兔兔與避免棄養之宣導,


不免有些感慨。(之前所知,許醫師家中也養兩隻兔寶貝)


 


還是衷心期盼,民眾養育動物之前,


真的要認真思考是否適合,畢竟這攸關動物的生命或其生活,


也衷心希望動物們受到妥善的愛護與關懷


 


祝福大家安好與吉祥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4.13.AM.2.05


--


標題:兔子遊樂園 動物醫院號召 建立飼養觀念


更新日期:2011/04/11 04:11 


今年棄養兔已達93 去年同期僅20多例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是兔年,民眾飼養兔子當寵物的風氣大開,但有動物醫院及台北市愛兔協會發現兔年才不到幾個月,就已出現棄養兔子情況,昨天有動物醫院設一日兔子遊樂園,號召愛兔人帶寵物活動筋骨,也盼宣導正確飼養觀念不棄養。


 


台北市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指出,受兔年影響,民眾飼養兔子當寵物的風氣大開,但今年截至目前協會接獲通報的棄養兔多達九十三隻,去年同期僅廿多例,為四倍多,而且以往平均三天才接獲一個棄兔通報個案,今年頻率已提高到每一.五天就會接獲通報棄兔案,且棄兔隻數從一到二隻,變成一次五到八隻,甚至有人在路邊發現一箱被棄養的兔子,趕往帶回才發現共有十六隻幼兔。


 


未結紮 致棄養嚴重


郭守庭說,這都跟民眾飼養後,因不知要替兔子結紮,導致兔子生育但飼主又無法一次養太多兔子,所以選擇棄養。


 


兔科醫師許津瑛也指出,有時醫院開門會發現門口被放置已飼養一段時日的成兔,雖然才四月天,卻已出現棄養兔子的情況。


 


為讓飼主能建立正確飼養觀念,昨日有動物醫院利用紙箱建置兔子遊樂園,讓兔子能夠鑽洞、穿梭走道等,許津瑛說,目前民眾飼養的寵物兔多是穴兔類,鑽地道是穴兔的天性,也讓平時多被關在籠中的兔子能好好活動筋骨


 


兔科醫師杜政運也指出,飼主可以自己動手用紙箱做隧道讓兔子鑽來鑽去,甚至可以在隧道裡放一些食物,讓兔子在裡面找食物到處跑,邊玩遊戲邊運動。


 


棄養存活率非常低


郭守庭指出,都會區不少民眾棄養兔子均會選擇公園,以為只要有草地就可以讓兔子活下去,但杜政運指出,寵物兔一旦被棄養,存活機率非常低,呼籲飼主不要隨便棄養,另喜愛兔子的民眾多以認養代替購買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1/78/2plm3.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4.1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