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誰在吵? 環境公害google查得到
更新日期:2010/12/15 09:45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隔壁臭豆腐店太臭,樓上的狗半夜亂吠、鄰居卡拉OK唱得太忘情… 台灣環境公害陳情件數驚人,環保署統計,平均每天就有多達五百五十件公害陳情。環保署結合google地圖,今年祭出居家環境品質查詢系統,民眾可透過網路,得知住家附近五百公尺內發生的環境公害。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陳咸亨表示,環保署每年平均接獲十八萬到廿萬件公害陳情案件,今年一至十一月,民眾陳情的公害案共十六萬四千三百件,以噪音陳情最多,其次為異味、環境衛生等。公害陳情類型百百款,陳咸亨指出,歷年公害陳情以居家裝潢、KTV、擴音器等近鄰噪音最讓民眾困擾,過去桃園有名教師因臥室位在大樓抽水馬達上方,半夜只要大樓住戶用水,馬達轉動聲便擾人清夢,最後透過陳情,協調大樓在半夜時段讓馬達也「休眠」。另外,麻油店香味四溢,堆肥場、化製場等異味飄散,都是環保署曾接獲的陳情案。



依規定環保署在民眾陳情後,最慢七天內需前往處理。陳咸亨指出,部分噪音或異味陳情,測量發現未達管制標準,有民眾知道後,幾乎天天打到陳情專線抱怨,甚至聊上半小時,陳情專線接聽人員還需搖身一變,成為「心靈輔導」講師。環保署今年結合google網路地圖,擴增網路陳情、查詢功能,民眾鍵入居家住址,即可得知住家附近一年來發生的公害陳情時間、案件。陳情經查證屬實,最高可拿到廿萬元獎勵金。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5/2/2j0vq.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2.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