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2.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居家公害陳情全上網 買房不怕遇惡鄰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買房子擔心碰到惡鄰居嗎?」不妨先上網查查看,多一點了解,多一分安心!環保署昨推出「居家環境品質(公害陳情案件)查詢網」,民眾只要仿照Google地圖輸入房屋地址,周遭五百公尺之內,是否曾有查證屬實的公害陳情事件,例如工廠臭味或是噪音困擾等,所有惱人的公害問題都將「全都露」。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陳咸亨表示,未來的網頁上將秀出包括發生地點、發生日期、污染種類及處理情形等資訊,譬如「發生日期2010/9/21、噪音污染、限期改善中」,但基於保護個資,也避免有人惡意投訴,不會出現屋主姓名或精確地址。這個網站剛建置完成,已輸入過去一年四萬二千筆公害陳情資料,比率最高的是噪音污染(約三成三),異味公害事件(約三成一),環境衛生(約二成三),還有水污染(四%)及廢棄物問題(六%)等。


根據環保署資料,噪音事件常見工廠、冷氣、施工裝潢、抽水馬達發出的聲響等;異味則大都是餐廳、小吃店面逸散出濃厚食物味道,譬如麻油雞、臭豆腐;環境衛生包括狗屎、非法棄置等。



陳咸亨表示,網站上的資料會一直累積下去,方便民眾查詢。有人擔心這套查詢系統會影響精華地段房價,陳咸亨認為應該正面看待此事,只要環境改善之後,房價應會正面提升,而且民眾有知的權益。
環保署自從設置網際網路、電子郵件、民意信箱等公害陳情管道後,今年一至十月共受理十六萬四千三百多件公害陳情案件,其中八十五.五四%為電話檢舉。此外,環保署早已推出0800-066666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免費專線、都會區民眾也可使用1999便民專線檢舉,一經環保單位查證屬實,可報請獎勵,環保署會依照公害情節輕重,發放一千至二十萬元不等獎金,今年已有一百六十二件檢舉案獲獎勵,發放獎勵金達一百九十九萬六千五百元。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5/78/2j0if.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2.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