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公害專線 請民眾一同維護環境
更新日期:2010/12/15 00:17 呂苡榕
【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空氣污染、工地噪音都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公害,環保署民國80年設立公害陳情專線,與25個縣市整合,只要民眾撥打陳情專線,就可轉接至發話地點的環保局,或由北區督察總隊來為民眾提供一整年不打烊的服務。雖然提供專線不代表一定會處理。


督察總隊隊長陳咸亨表示,全台灣每年平均有18至20萬件陳情,今年截至10月底,已經有16萬件陳情案。「民眾只要有需要,都可以透過專線聯絡相關單位,兩天內就會有專人前往稽查。」根據統計,台灣最常出現的陳情第一名屬噪音,其次是異味和環境衛生問題。為了避免民眾惡意檢舉或連續檢舉,環保署會篩選電話內容,一旦發現屬於惡意檢舉將不再受理。至於民眾檢舉鄰居噪音等狀況,則會轉由警察單位或大樓管理員負責,環保署受理的主要還是以事業單位或工地噪音污染為主。


除了受理陳情,環保署針對重大污染的陳情檢舉發給獎金,例如之前高雄旗山溪遭惡意傾倒廢棄物,經檢舉查證後環保署也發出20萬的獎金。受理陳情後還得調查民眾滿意度,一旦有民眾對於處理方式不甚滿意,相關單位還是得繼續處理。而根據調查,去年陳情案件中6成以上民眾都表達相當滿意。除了專線服務,環保署今年擴充「公害陳情網路受理系統」(http://ww3.epa.gov.tw/),讓民眾能夠查詢自家5百公尺內、一年當中經環保機關查證屬實的公害案件。環保署鼓勵民眾多加利用申訴專線(0800-066-666),一同維護環境品質。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5/131/2j01w.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12.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