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搶救「薇閣」寵物 僵持後動保處帶回


更新日期:2010/07/02 04:11 〔記者劉榮、周敏鴻、陳恩惠/台北報導〕在北台灣有多家分店的「薇閣寵物用品生活館」,前天無預警停業,擔心貓狗挨餓悶死的「台灣貓狗幸福協會」一路從桃園北上展開救援,前天深夜向北市警北投分局求助,卻因執意帶走救出的貓狗鼠,一度與警方僵持,直到昨天凌晨才交由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人員帶回。


 


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動保處是依據動保法收容危難中的動物,執法並無不當,收容的2隻狗與3隻貓,昨天在確認飼主身分後,已讓飼主領回。嚴一峰說,動保處有義務收容處於危難中的動物,根據民眾爆料,動保處人員前往現場時,發現貓犬及一批寵物鼠,已經有幾天沒有吃飯,才會進行緊急安置。


 


動物保護人士表示,動物收容所根本是動物的地獄,寵物得不到妥善安置,健康的動物送進收容所之後,染病生蝨樣樣來,14天後若無人認領,可能安樂死,讓他們於心不忍,寧願自行帶回照顧、認領。


 


警方則表示,雖然黃姓負責人避不見面,店內除了民眾寄養、美容的「有主寵物」可即時讓民眾領回外,留在店內待售動物及所有商品的「所有權」仍屬店主所有,得由店家處置。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2/78/28io4.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0.7.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