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昨晚才剛剛推薦一下馬里斯大畫家,


今天下午他打電話跟我連絡(我當時沒接到電話)


晚上我回撥,他居然出了個小車禍


(剛剛去馬里斯網誌看看,他貼了相關的訊息)


電話中所得到訊息,基本上是他的摩托車有受損,以及身體擦傷(瘀青)等等...


 


關於交通事故,無論是肇事者或被害人,其實首重蒐證,因此宜注意下列事項:





1.保持現場之完整,靜待警方到現場勘驗及記錄。


2.充分蒐證,例如:拍照、錄影(多張以及多個角度;方便判定及還原現場)


3.對方若有不當動作,例如:不當挪動車輛等等,須加以記錄或蒐證。


4.向警方述明當時事故情狀,並確實蒐證及測量煞車痕等等。


5.若有身體上之損害,要至醫院急診或一般外科就醫,並開立診斷書。


(甲種診斷書可以日後再細部開具,但是初步的診斷病歷(乙種)診斷書是必要的,而且建議記載詳盡些,例如:較小之挫傷仍要記載)


6.單據之保留:財產上損失之維修(例如修機車)或就醫之單據均要保留,以便日後求償。


7.保留雙方聯繫資料,宜注意要記錄或留下對方身份證字號。


8.初步協議損失之處理模式。但是如為維修車輛等等,維修前要先報價。(實務上曾有例子是雙方約定各自修繕後互抵費用,對方卻將車子送入野雞車廠多處更新,所以請小心)


9.調解或訴外之和解程序,均是日後可以進行之程序,但可以先行略為洽談。


10.如有保險公司,可先為聯繫,並事後一併處理損害賠償事宜。



 

上是一些交通事故處理之簡談,也請大家略為參考。


(之後我會逐步書論完整之處理模式,也希望車禍事故可以妥善之處理,減少一些紛爭)


(例如:如進入檢察署或法院移送之調解程序,則有其他調解相談技巧)


 


至於馬里斯之細節部分,當然就由我直接跟他說明摟~~~


祝福大家行車平安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