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  0705-2  0705-3  

2017.7.5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兔寶寶律師微電影劇本【十三際雲門、且行且珍惜】

 

「如果人生只剩下8分鐘,妳會怎麼辦?」
「我會珍惜這每一刻」
(電影、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藥醫不死病,是則長日盡。
攜手觀雲門,且行且珍惜。

 

青年男子:日。
年輕女子:月。

 

--
「仰行雲以歔欷,涕流射而沾巾。」

 

女子聲音:「當黑暗中,看到一點微光,這個光芒會映照在心中,彷彿溫暖的陽光。無論多久過去了,我始終記得這個光芒,流射進入我的心中,讓我一直支撐下去。」

 

「你是個小太陽。很好的小太陽。」
「但是,卻不是我心中,只存在過去的微小光芒。」

 

「你我像是兩條平行線,只能遠遠相望,永遠沒辦法相會,生命的時空交錯,只是一種錯覺。我等待的,永遠不會再出現,你該等待的即將呈現,而你將被人等待,在很久後的未來。」

 

男子聲音:「我不懂。」
女子聲音:「以後,你就會懂得。晚安。」

 

--
日:「妳相信命運嗎?」
「時間快到了、我準備離去。」

 

年輕男子溫和臉龐上,
露出淺淺的微笑,帶著剛毅的淒然。

 

月:
「如果這樣是所謂的圓滿,不如不要!」
「面對的是無止境的思念、折磨及悔恨,怎可能是圓滿?」

 

日:「以後妳就會明白。」
「當初,我也不明白。」

 

月:「你等待了多久?」

 

日:「我忘了。幾乎永恆吧。」
「終於可以休息了。」

 

月:「我又不是她,你...」「你認錯人了。」

 

日:「嗯。我知道。我只是在妳身上看到她的影子,也看到當年的我。所以,那一瞬間,我就知道,當時她的想法了。過了這麼多年,我覺得只有這一刻,我的內心真正的寧靜,因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年她那麼的傷心。」

 

月:「我不明白,也不想了解。我只想平靜的過生活,謝謝你的故事。很遺憾,我無法愛上你。」
日:「我知道。」

 

日:「妳看到的,並不是眼前的我。」
「我想看到的,也不是眼前的妳。」
「而是一個過去,永遠不會再出現的妳。」
「或許說,類似將來,很久很久之後的妳。」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對於我來說,就是看到想看到的那個妳,只是妳並不知道。所以我必然會抱著遺憾離去,到這個時候,我才稍微了解那時候的感覺,這無窮時空中所受的一切,原來,是為了等待這一刻,讓我瞬間了解後,再也沒有牽掛的逝去,讓現在的妳一瞬間感動,可以開始踏上妳的旅程。」

 

日:「時間快到了。」男子說了第二次。
又自嘲的說:「我們這一族,向來都是這樣。」

 

眼淚,在年輕女子的眼眶中打轉。
咬了一下嘴唇,
女子道:「我拒絕。」

 

男子平靜說道:「時間到了。」
「以後,就靠妳自己了。」

 

輕輕嘆了一口氣。
說道:「藥醫不死病,是則長日盡。」
「妳,就是我的解藥。」言畢,緩緩閉上雙眼。

 

時空凍結,定格。

 

【劇本(上)】

 


【劇本(下)】

 

時間定格中,年輕女子頓覺茫然。
「無法理解,也不能理解。」

 

「如果唯有心痛,才能延續時空的永恆守護,這是什麼樣的世界?」

 

「一個早就逝去的前世。」
「用來結束現在的生命。」
「造就另個等待的來生。」

 


「無限的延續。」這是多麼錯謬的傳承,又多麼的殘忍?
「只為了一個虛無飄渺的心願?」
「或者說,永遠不可能實現的諾言或承諾?」

 

這個傳承,是三界永不可解、永不可破的謎題。

 

男子曾說:
「我追求的愛情,就像是早已逝去的遠方星星,在那遙遠的彼方,看吧!是這麼的美麗。我是一隻弱小的飛蛾,向著這個微小的星光不斷飛去,每每力盡而墜落地面,一次一次又一次,我從來沒有氣餒過,直到有一天,終於滿足的落地、墜亡。」

 

「飛蛾始終知道,星星早已消逝,但是眼中卻始終有著那抹餘光,直到生命消失的那天。」

 

「在無盡的近乎永恆時空中,飛蛾反覆做著這件事情,生命的消逝,彷彿微不足道,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世界毀滅,直到世界再度創造,生命再度重生。飛蛾,又再度向星空飛去,一次、一次又一次。」

 

時空,凍結中。
雲門出現了變化。

 

始終不變的傳承,出現了奇蹟似的改變。

 

「不可能存在的人,出現了。」

 

過去逝去與現在分離,
現在瞬息與未來分歧,

 

當過去與未來相疊,
現在與過去能重逢?

 

雲門中,「創造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時間又開始移動,男子緩緩睜開了眼睛,
愣了一下,道:「這...。」

 

月:「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我就是她。」
「原來...我,曾經是妳的解藥。」日喃喃道。

 

男子望著女子,兩人一起凝視,似乎什麼也不用再說了。
女子溫婉秀麗的容顏,浮現滿足的笑容,
說道:「那種無窮盡、面對孤單的大圓滿,不要也罷!」

 

「原來,飛蛾無數次的飛向無垠的星空,尋找心中那顆已逝去的星星,終於可以穿越雲門,回到星星的身邊。」

 

「原來,奇蹟是會發生的。」

 

握住了手,相視一笑。
倆人說道:「攜手觀雲門,且行且珍惜。」

 

我們不知道新的未來會是如何,
但是,至少我們會在一起。

 


「妳相信命運嗎?」
「我相信,只要你永遠不放棄。」(完)

 

照片:昨日傍晚拍照,高雄天空的彩虹。
圖片:雲門(Cloud Gate)圖片,引用Google。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帝謙執業資訊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帝謙法律事務所官網:http://dclaw.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