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標題:恐嚇、妨害自由、傷害未遂… 超萌小犬是惡犬?


 


1隻不到3公斤重的馬爾濟斯小型犬「馬庫」三番兩次成為恐嚇、妨害自由等案件的「疑犯」,還成為檢察官下指示,要求分局派出所員警、刑警全力蒐證的對象,這隻小狗狗到底犯了什麼罪?


 


最近「馬庫」又再次挨告,承辦警方看著牠一臉無辜的狗檔案照,認為狗狗應該沒什麼問題,而是人與人之間有心結才對。「馬庫」的主人吳均明則說:「被告了3次,快受不了了!


 


疑人不和 狗遭殃


案發地點在台北市晴光市場2樓,這隻約4歲的馬爾濟斯犬,主人是60歲的菲籍華僑吳均明,多次對狗兒和吳男提告的是62歲江姓水果批發商。


 


警方調查,吳在晴光市場203室經營二手雜誌商店,賣的商品都是來自菲、泰、越南等國過期刊物或日用品,每逢週末假日,吸引許多外勞來店消費。江某原本經營書籍買賣業,吳某過去賣的刊物都是向江收購,後來認為價格太高,轉而向他人批貨;後來江某也轉行,改做水果批發。


 


由於當初吳改向別人批貨,2人疑似因此出現嫌隙,有一次江到晴光市場時,小狗吠叫,2人進而發生拉扯,事後江某驗傷並提告傷害,法院判吳賠償2萬元,雙方結怨愈深。


 


屢不起訴 屢挨告


接著去年5月,江送貨到市場,質疑吳故意解開繫住「馬庫」的繩索,叫狗咬他,幸好他躲得快,拿手上的香蕉阻擋,才沒被咬到,再次控告吳妨害自由。檢察官指示中山分局警方蒐證,發覺馬爾濟斯是小型犬,性情並不凶惡,予以不起訴處分。


 


但事情仍未善了,月前江又向警方提告,指控他送貨到市場時,小狗衝過來吠叫,「讓我心生恐懼」,用包包擋住才沒被咬到,控吳「幕後教唆」,並提告涉及恐嚇、妨害自由、傷害未遂(刑法無此罪)等罪


 


警方再次蒐證,到現場拍照時,鏡頭中的狗狗總是一副無辜模樣,警方認為「如果小狗真的是惡犬,就太會演戲了」。吳也喊冤說,「馬庫」很乖,從沒咬過人,小朋友很愛跟牠玩,客人也很喜歡牠。旁邊店家補充說,這隻馬爾濟斯不會咬人,可能有誤會。不過為釐清疑點,警方訊後仍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81%90%E5%9A%87-%E5%A6%A8%E5%AE%B3%E8%87%AA%E7%94%B1-%E5%82%B7%E5%AE%B3%E6%9C%AA%E9%81%82-%E8%B6%85%E8%90%8C%E5%B0%8F%E7%8A%AC%E6%98%AF%E6%83%A1%E7%8A%AC-221034937.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3.4.8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