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原本標題:動保諮議小組將成立 25日申請截止


 


【台灣醒報記者簡怡欣台北報導】許多人關心流浪動物若是無人認養,最後只有死路一條,因為「動物保護法」規定,收容所動物經公告逾20日無適當之處置,就會將處以安樂死。行政院農委會正在籌備動物保護諮議小組,讓相關學者能夠協助動物保護法的修訂,學者申請期限至325日止。


 


農委會動物科官員表示,目前收容所領養動物大概占2成。遺棄是造成動物流浪的主因,雖然政府長期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然而大多數的飼主仍會前往寵物店購買動物,若要確實改善動物流浪與不被安樂死的問題,就必須由民眾自發做起。


 


根據行政院農會委員會的最新寵物登記數據顯示,全台寵物已登記晶片的數量目前高達10萬,其中只有34%的動物已進行結育。飼主在養寵物之前,必須考慮寵物的特性與可能發生的問題,才能夠減少流浪動物。


 


根據美國動物產品協會調查顯示,去年美國人飼養寵物開銷高達550億美金,飼養寵物費用包括飼料、疫苗、植晶片、醫療等,飼主每年費用需要23萬來支付寵物費用。


 


欲參加動物保護諮議小組者,需曾參加經內政部立案之動物保護團體5年以上,且年滿30歲的學者,並經內政部立案之動物保護團體推薦之代表人,附上動保團體立案證明文件,郵寄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農委會將彙集申請案件審查。期望透過學者小組討論,訂定有效法條讓動物能夠受到更完善的保護。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8B%95%E4%BF%9D%E8%AB%AE%E8%AD%B0%E5%B0%8F%E7%B5%84%E5%B0%87%E6%88%90%E7%AB%8B-25%E6%97%A5%E7%94%B3%E8%AB%8B%E6%88%AA%E6%AD%A2-125200971.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2.3.2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