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接續前文:【心情故事】我願意(1)天若有情,掬水清淚


 


文選、左思.詠史詩云:『百年信荏苒,何苦用心魂?』


又回憶起,當年所見, 王菲 女士於現場演唱會的淡妝。


思念,如影隨形,『這兩行清淚,不也是時空的軌跡?


 


莊子.逍遙遊有云: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化而為鳥,其名為鵬。』


『背負青天,將徙南冥。莫之夭閼,乃將圖南。』


 


王實甫.元曲復云:『別此範顏,鴻稀鱗絕,人天相隔,悲愴不勝。』


(註:此小段『王實甫.元曲』為印象所書,非原文)


 


或許是個性使然,兼以喜歡田園的生活,


兔寶寶律師,常常有隱居與避世的想法


 


也曾經寫過:


天上白玉京,仙人撫我頂,我欲乘風歸去!


(註:天上白玉京兩句,典出李白之詩;後句則大家都知道典故。)


金冠紫袍帶,颯衣訣翩然,劍扇遠颺俗塵。


 


或隱居泰山之巔,或遁跡滄海之濱,


渺冥之間,獨見幽然,乃深嘆息之。


 


天涯海角,俱覽大千,蒼茫韶光,三界旋復;


以貪瞋癡,既樂且苦,此中火輪,何有出期?


(呵~這是亂寫的詩詞,大家笑一笑就好摟。)


--


閉上雙眼,耳邊傳來, 王菲 女士空靈清澈的歌聲,


聽著聽著,乃自嘲笑云:『癡情若斯,真癡人也!


 


恰如,無言獨上西樓,新月如鉤!


是以,蒹葭秋水伊人,在水一方。


於是寫下:


『我願意,願意為妳,』


『多麼想,羽化飛翔。』


 


『朝著妳,狂奔而去,』


『有多遠?在我心底。』


 


『只要妳,真心回應,』


『這一切,我都願意。』


 


人生不過短短百年,情多心苦。


『百年荏轉,何苦心魂?』


 


『如果是妳。』


我會說:『我願意。』


 


在 王菲 女士的『我願意』的歌聲中,


驀然,耳邊卻有著『矜持』歌曲旋律的感覺。


 


我說道: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我是愛妳的,我愛妳到底。』


 


我想:『因為有妳,終有一天,我會不在流淚


 


有感、是為文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11.29.AM.1.27 完稿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