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3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唐.李賀.金銅仙人辭漢歌序云:


魏明帝青龍元年八月,


詔宮官牽車西取漢孝武捧露盤仙人,欲立置前殿。


宮官既拆盤,仙人臨載,乃潸然淚下。


唐諸王孫李長吉(即李賀)遂作『金銅仙人辭漢歌』。


 


當年初讀此詩之序,深深覺得,其中至情甚為深切,


縱為金銅之軀,情感所鍾故,焉不見其淚?乃為文。


 


有感,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11.30.AM.8.46  補註


--


『我願意』,這是兔寶寶律師第一首聆聽 王菲 女士的歌曲。


當年, 王菲 女士藝名還稱作『王靖雯』,也還是購買錄音帶的時代。


 


該張專輯『天空』,裡面有許多好聽的歌曲,


大家耳熟能詳的,大概是『我願意』或者『棋子』這兩首歌曲。


 


除了『我願意』這首歌曲外,


該張專輯中,兔寶寶律師最喜歡一首叫做『矜持』的歌曲


 


午夜夢迴,孤燈相伴的夜裡,


最常聽的,就是這首『矜持』。(年少時,也沒錢多買錄音帶)


 


--


當年,曾有過一個震撼,就是朋友拿演唱會錄影給我觀看,


(據查是1994年的現場演唱會,但是不是很確定看的時間


 


王菲女士現場演唱『我願意』,


臉上淡然兩行清淚的化妝,(該演唱會,YouTube上有,是94Live版)


隨著傾瀉而出的輕靈歌聲及音曲,端是感人無比。


 


猶記得,當年見此錄影,


後來,曾寫下:


『天若有情,金銅亦潸然,』


『相思如斯,掬水成清淚。』


 


(或許是年少情懷,兔寶寶律師當時,很喜歡唐代『李賀』的詩)


(當年所書,其典故即是出自於李賀:金銅仙人辭漢歌)


(其詩有云:『憶君清淚如鉛水,天若有情天亦老。』)


 


現今,時空荏轉,又過了許多年,


偶然間,在上網找到此剪影片曲,


又想起當年所寫的詩句


 


想了想,深深覺得人類的情感,真的是不可思議,


無論時空如何轉換,很多東西,是始終不變異的。


(待續)


接續閱讀:【心情故事】我願意(2)百年荏轉,衣訣翩然!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