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歐洲面臨嚴重麻疹疫情 近期赴歐民眾請提高警覺


歐洲刻正面臨10年以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下稱行政院消保會)表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下稱疾管局)發布之新聞顯示,由於歐洲疫苗接種完成率偏低,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提出呼籲,歐洲各國應積極提高麻疹疫苗接種率以遏止疫情,並避免持續擴散至世界其它地區,近期要赴歐洲旅遊的民眾請提高警覺。


 


初步統計27個歐盟會員國及克羅埃西亞、冰島、挪威、瑞士、土耳其等國家,今年1-2月已超過4,000例病例,其中以法國最嚴重,占3,749,當中有8例出現嚴重神經併發症狀,1例死於肺炎。疾管局表示,丹麥、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俄羅斯、比利時等國之麻疹疫情,即由境外(法國)移入病例在該國再傳染他人所致。我國今年截至422共通報19例麻疹確定病例,含2例境外移入,其中1例感染自法國,另1例為瑞士籍人士,發病前曾至印度及香港旅遊。


據疾管局表示,麻疹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呼吸道疾病,主要藉由空氣與飛沫傳染,容易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間快速傳播,是如旅遊、探親、商務活動等國際交流活動,恐即形成疫病傳播進入國內之管道,對高危險族群(如未接種之嬰幼兒、少數未按時施打疫苗者,或未曾感染者)造成威脅。


 


疾管局呼籲,雖然國內麻疹相關疫苗接種完成率達95%以上,發生大規模麻疹疫情機會不大,但民眾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紅疹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應儘速戴上口罩並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資訊。另建議計畫出國的民眾,也可至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的「國際旅遊資訊」專區取得國際最新疫情與旅遊傳染病資訊。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網址:http://www.cpc.gov.tw/detail.asp?id=1816


最後紀錄日期:2011.4.24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