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標題:短期進修的聰明選擇


 


在寒假期間,會有不少人會利用難得的空檔進修如調煮咖啡、製作小西點(蛋糕)、學習星座塔羅算命等,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會)表示,自從發生台南市麥得潛能訓練班對學員實施不當訓練衍生退費糾紛,卻找不到主管機關處理之事件後,即對補習班之定位與消費糾紛十分關切。因此特別提醒消費者無論任何進修,務必選擇合法立案的補習班或者有口碑的工作室,這樣才不會因無法退費、授課內容不佳,甚至人去樓空,以致求償無門的憾事。


所謂合法立案的補習班係由直轄市政府教育局及各縣(市)政府教育處依法核准設立者。消費者除應注意業者是否懸掛立案證書外,於訂立契約前,亦應把握5天的審閱期間,詳閱簡章、廣告及契約內容,尤其是各項收費及退費標準與相關資訊,是否符合教育部公告之短期補習班服務契約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以免事後發生爭議,浪費金錢及時間。


行政院消保會亦表示,目前坊間推出的才藝的項目繁多,以個人工作室或公司名義辦理各種技藝課程者比比皆是,例如心靈成長、美容造型設計、魔術、各種舞蹈等,因非以補習班方式立案授課,一旦發生消費爭議,恐有主管機關不明或無從介入之情況,因此特別呼籲消費者挑選進修場所應多探聽、多比較、多查證,再決定是否加入,如此才能過個既充實又歡樂的假期!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網址:http://www.cpc.gov.tw/detail.asp?id=1429


最後紀錄日期:2010.03.03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