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5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2010年,於七夕前夕,


這是認識妻子之前的故事。


 


好多年前,初次聽到這首歌曲「家後」,


是在離島的馬祖,


當時,正在那個偏遠的小島服役,


雖說,離島的生活總是有點煩悶,


苦中作樂之餘,有著難忘的經驗。


 


馬祖的天氣很不好,


尤其是冬天,總是陰雨或飄霧連日。


 


離島兵役或者難受,


更難受的,恐怕是結束了一段戀情,


一段在我人生之中,足足佔了17年頭的愛情。


 


當時,聽到那首歌曲,


心裡面有很深的悸動,


 


站崗時,呆呆的看著海畔及白雲,


陰雨時,會感受到那種陰鬱感傷,


 


自己知道,當我這邊天亮時,


海的另端,她那邊正是晚上,


當這邊深夜,她那裡已天亮,


人生如參商,難以再會聚首。


 


當時常常想著:


春天,料峭春寒,紐約街頭雪已經停了,


夏天,草野遍綠,都會公園裡滿滿是人,


秋天,楓葉梢紅,於湖畔樹林緩緩落下,


冬天,冰雪剔透,長島海鳥飛在風雪中。


 


這段人生中難得的經驗,雖窮苦而滿足,


四季如此分明,卻也四時美景人獨憔悴。


 


一直認為,那是我的人生中重要的過往,


並非濫情,或者是不可承受的甜蜜回憶。


 


感謝她陪我走過,我的人生這麼久的時間,


尤其是年輕時期,幾乎都算是吃苦的時候,


 


17年的時間,或許已經比很多人相處的時間久,


很遺憾的,最終沒能牽著妳的手,繼續走下去。


 


寫給在遠方的妳,


謹以家後這首歌曲的一小闕歌詞,作為結尾。


 


『等待回去的時候若到,妳會讓我先走』,


『因為,妳會捨不得,我為妳流下眼淚』。


 


後記:


對於她,我有著最深最深的祝福,


感謝她,陪伴我走這麼遠的路程。


 


懷念妳,教導我珍惜這過往,


只因為,妳出現在我生命裡,


在我心中,謝謝妳陪我這麼久。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