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這是我今日完稿的文章,其中最後兩個註釋。


雖說文章因投稿而無法先刊登,


還是想說表達自己一點點看法,


 


希望,這夜裡微弱燈光的努力,


可以傳達更多的溫暖給予人們


 


----註釋內容:


本文在撰寫時,其實是相當沉重的,筆者每多審酌警察人員於實務上臨檢等勤務上,具有正面維護社會秩序功能,以及涉及執勤時,所涉客觀之危險或具體個案執法標準判定上之為難。因此希望透過本文,對比例原則之內涵為說明,略為提供實務上執行職務之標準,期使行政機關依法行政而為執法時,能更加明確且具備適當性、最小侵害性與權益之衡平性。


 


如以警方執行勤務為喻,本文中所涉三個案例,基本上都是確實發生而經新聞報導之案件,雖或可能涉及報導之誤傳,然而警方除應更加堅守崗位執行職務以保障人民,並更應充足人權保障而應於執法過程符合比例原則之內涵,筆者衷心期盼本文中所舉之類似案例,其涉及執法不當之情形不要再發生,也謹此對於行政機關執法人員及警方人員,表達最高致敬之意,感謝您們無私的付出,保障人民之安全及財產,也希望於當來執法時,能更加充分審酌比例原則內涵,以充足及維護人權之保障。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