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6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接續前文:



【心情故事】晴耕雨讀、日曦后土(1)




【心情故事】晴耕雨讀、日曦后土(2)





◎晴耕雨讀、日曦后土【後記


寄來菊 池正央 先生節錄詩文的好朋友


用國際電話跟我說:


『漫畫裡,提到某位總帥,過著晴耕雨讀的生活已經30。』


 


他說:『這位總帥真身隱居,假的影武者卻是個獨裁者。』


他又說:『看到這段,瞬間的感動,不經意的想起你來!


(後面又說了一大段,約莫是漫畫該段故事簡介的內容)


(兔寶寶律師雖然聽的霧颯颯(台語),還是很感謝這位好朋友)


(但是大概知道,影武者之獨裁者,下場並不好)


 


我笑著說:『能晴耕雨讀那多麼愜意呀?


我笑著,又說:『謝謝你寄來這麼好的詩文,我很感動,也非常喜歡。』


 


好喜歡這一句詩,所以寫下:


於生活中晴耕雨讀,


生命之所謂:『日曦后土,歌賦足矣。』


(晴耕雨讀の生活、命など陽と地と詩とで、満たされるほどのものなのに)


(後一句照大陸人士之翻譯喔^_____^


 


至於那位說自己想當壞人的小女生呢?(其實沒很小,已經年近30


她問:『這樣她算是壞人?』


 


兔寶寶律師說句俏皮話,


天龍八部的灰衣老僧說道:『那麼~~天下壞事盡歸我吧!』(※附註)


(好一句:『剛猛無濤的豪語!』)(微笑)


 


給這兩位好朋友衷心的祝福,


我始終認為:『()不會是壞人!


但願我們都找到真愛,


從此不在情愛中受苦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9.13.AM.4.28  已過中秋:深夜剛過,晨曦將起。


 


※附註:剛去查閱一下天龍八部小說原文,典出:


【第四十三章:王霸雄圖、血海深恨、盡歸塵土】乃紀錄如下。【節錄】


老僧道:『慕容少俠倘若打死了你,你兒子勢必又要殺慕容少俠為你報仇,


如此怨怨相報,何時方了?不如天下的罪業都歸我吧!


 


蕭峰的右掌已跟著擊到,砰的一聲呼,重重打中那老僧胸口,跟著喀喇喇幾聲,肋骨斷了幾根。那老僧微微一笑,道:『好俊的功夫!降龍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這個『一』字一說出,口中一股鮮血跟著直噴了出來。(以上為小說內容)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