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0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接續:【高雄律師-心情故事】哈利波特:另一個死神的聖物(1)The Another Deathly Hallows


 


常常覺得:生命是充滿意義的,


就生物的生命來說,死亡是絕對無法避免的,


然而,生命的歷程,卻是我們所可以掌握的


 


靜待死亡,也就表示我們應努力活在當下,


與我們相愛的人相處,雖然有很多喜怒哀樂,


或許,這並不是完美,乃至充滿苦痛及掙扎,


但這樣才是真實的人生。


 


常常在想:如果當生命到了盡頭,


將雙手放在我的胸前,在緩緩閉上雙眼之餘,


感受生命的愛與關懷,知道自己曾經很努力,


將寧和平靜的離開人世。


 


我想,這就是『另一個死神的聖物』,


這是我的答案


 


我始終深信:


『愛與關懷,是不可取代的,也是我們生命中必需的』,


『希望我們能夠,努力的活在當下,並且讓生命充實』;


 


衷心盼望及祈願:所有的人們與動物們,


『能夠在死亡之日來臨時,在愛的光輝中,寧和安詳的離開。』


 


我知道這很難,


然而,這個『另一個死神的聖物』,


希望,所有的人們與動物們,


都能夠感受,也都應該擁有。


 


有感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0.12.10.AM12.08


 


後記:


剛剛一邊寫文章,


一邊在聽Latika's Theme-Slumdog Millionaire Song Soundtrack Scenes


想起電影中盲眼的孤苦小孩,


(相關文章,請參閱【高雄律師-心情故事】當孤苦殘害一個幼童的心靈,使其悲泣The Crippling of Children Through Lack of Light


 


之前,我曾在文章中說道:


『再多的班傑明‧富蘭克林(註:電影中表示美鈔)』,


『也比不上您清純嘹喨的歌聲』,


『真正可憐,真正盲眼的,是那些對您迫害的人』,


『希望有天,您可以很快樂的歌唱。』


 


望著,一雙雙明亮且純淨的眼睛,


我想,我會很努力的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