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今天,很偶然的聽到一首歌曲:『無與倫比的美麗』。


對兔寶寶律師這個幾乎不聽流行歌曲的人來說,


覺得也是一首很好聽的歌曲(音樂)。


 


後來,傍晚與妻子在公園散步,


在一片秋高氣爽的空曠草地上,


妻子問道:『你覺得怎樣才算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想了想,說道:


『無與倫比的美麗』,要看是從哪個角度觀察,


若是真正的美麗,而且無與倫比,


那一定是從心性的角度來觀察的。


 


人類有很多好的品格及美德,


也有著情感及愛戀,


這些對很多人來說,


都可以說是『無與倫比的美麗』的


 


在陣陣的輕撫晚風下,


我說道:『妳對我來說,就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又說:『媽媽也是的。』


 


妻子笑了笑,問道:『我跟媽媽,哪個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也笑了出來,說道:『既然無與倫比,那麼是無法比較的。』


對我來說,都是無與倫比的珍貴,也是我所珍惜的。


 


我又說,像我們家的小兔子們,


說實話也不知道哪隻該多疼一些,


或者,每一隻小兔子都算是『無與倫比的可愛^^』。


 


想了想,深深覺得,有著許多事物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對我們的生命來說,這些人事物,都應該是「無與倫比的珍貴」。


 


因此,父親、母親之於兒女,(也包含兒女對於父母)


夫婦、真實愛戀的情人之間,


世俗上的泰瑞莎修女、慈濟的證嚴法師、 史懷哲 博士、 馬偕 博士…,


以及許許多多努力付出的善心人士們,


乃至佛家的觀世音菩薩、天主或基督教的聖母瑪利亞,


只要真心的觀察,這些誠摯且真實的情感,


我想,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後記:


後來回到家,


妻子突然說道:『老公,你也是「無與倫比的帥」。』


哇哈哈~~。(真開心^_______^


 


---


剛剛又將文章看了一遍,還是覺得很開心。


祝福大家吉祥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0.11.11.AM.3.57  於撰寫公務機關法規修正講義之中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