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原標題:捉大放小 50萬以下欠稅解套


中央社2011118 下午8:07.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8日電)立法院通過延長欠稅大戶追稅期限。財政部官員今天表示,這次修法是處理舊案,採「捉大放小」原則,舊案一人欠稅新台幣50萬元以下在明年34後可解套,但大戶繼續追繳5年。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洪吉山表示,將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合作,優先追繳有繳納能力但隱匿財產的欠稅大戶,以維護租稅公平。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修正通過稅捐稽徵法第23條修正條文,將欠稅50萬元以上大戶的追稅期限,從現行規定5年延長為10年,可追討至 民國10634日 。賦稅署官員表示,每件稅務案件分成57年核課期5年徵收期10年執行期,這次修法是處理在 民國9635日 (含)修法前已移送執行、尚未終結的欠稅案(簡稱舊案)。


 


官員說明,舊案原本沒有規定追繳期限,因此有的積欠長達20年以上,但也有94年度的稅,在95年申報後就被查出短漏報而移送執行,963月遇上修法,正好被列入限定5年追稅期,原本要被追稅15年以上,只要5年就一筆勾銷。而且統計顯示,不滿15年的欠稅案居多數。


 


官員指出,有些欠稅案金額大,或者好不容易進入拍賣階段,若在明年34就一筆勾銷,也不合理,今天修法也一併解決。


 


官員表示,修法後, 民國9635日 前已移送執行尚未終結的欠稅案件,原則上到10134日尚未執行終結,就不再執行;但有欠稅50萬元以上3種情形,則再延長5年追稅,也就是等到10634日止,若未執行終結,才能一筆勾銷。


 


賦稅署表示,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總計5752人、871.7億元欠稅案,將被延長執行追稅期間至10634日,占欠稅舊案總金額的99.08%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8D%89%E5%A4%A7%E6%94%BE%E5%B0% 8F -50%E8%90%AC%E4%BB%A5%E4%B8%8B%E6%AC%A0%E7%A8%85%E8%A7%A3%E5%A5%97-120710704.html


最後紀錄日期:2011.11.9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