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2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


--


剛剛撰寫稿件到一個階段,將一些公益事項聯繫媒體,


感慨之餘,看看本篇的心情故事,


深深覺得,始終有人在一起努力。(感謝妻子的體貼與陪伴)


 


有感


祝福大家安好與順心如意


楊岡儒律師  敬筆


2011.10.12.AM.4.51


--


正文: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是民國985月間,


當時曾客住臺北一段時間,與朋友在正在早餐店門口等公車。


 


當副歌的五字仔(五字調)唱出,


我愣一下,問朋友道:『這是什麼歌曲?


朋友笑著說:『是個歌唱比賽的小護士歌手唱的,很特殊吧?


(朋友對這些比較懂


 


到了台北地院,彼此下車(他上班,我處理事務),


耳朵裡,猶然縈繞此句『副歌台語歌詞』: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心中想:這是多麼難得的情感?


(兔寶寶律師小時候,聽過表姊清唱這一小段。)



 


時空遞轉,


昨日,在車上又聽到這首歌曲,


驀然回首,心仍悸動。(上面圖片,兔寶寶律師是後面的黑貓貓)^_______^


 


我對妻子說道:


薛仁貴與王寶釧的這段故事,未必是真實的,


雖然可能是小說傳奇或稗官之言,


然而其中的感情必然在某些時空是真實的


 


我說: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真的很可貴,


但是其中的心酸與苦楚,更加的難得。


 


妻子笑了一下,說道:


薛仁貴又何嘗好受?


套句你說的話:『醉臥 沙場 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我愣了一大下,說道:『老婆大人記住這句詩了喔?』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 沙場 君莫笑,古人征戰幾人回。【典出王翰.涼州詞】)


 


老婆大人笑了出來,又說道:『還有呢!』


『月上梢頭,新弦如鉤,斯人憔悴,嘆之奈何?』


『無言西樓,一夜春雨,穠華翠萼,獨悠悠然。』


『晏子春秋、諫云:『金玉之履,冰月服之,是重寒也。』


(這是兔寶寶律師隨手在書房寫的毛筆字,寫完就丟進字紙簍)


 


妻子說道:


小書呆!


每天看你寫這些東西,久而久之就知道啦


 


我:『一下子,突然開心起來。』


那麼,就繼續加油吧!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簡介及聯絡資訊執業內容與地區


(來電時間:AM900 ~1200PM130~ 530


PM1200130為助理中午休息時間,敬請見諒)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1http://www.lawfirm.com.tw/


高雄律師-楊岡儒律師網站2http://www.lawoff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楊岡儒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